玉米是单籽播种,那黄豆为什么要放三四粒种子,有什么不一样吗?

买玉网 6 0

感谢老娘舅邀请。

凡是种地的农民都知道,玉米单株种植,生长旺盛,秸高穗大,产量提高。以前播种玉米都是二三粒种子,等玉米苗长到十公分左右,只留一棵壮苗,其余的拔掉。行距与株距不要太密,如果两三棵为一株,玉米秸细弱小,果实也长不大,因而影响产量。现在有单粒玉米种子,出芽率百分之百,单粒播种,不用间苗,单粒播种,方便省事。

大豆虽然是木本农作物,秸秆不高,但是如果单棵种植,不抗倒伏,影响产量,所以种黄豆都是放三四粒种子,俗话说”种豆种瓜,一按两仨”,也是这个道理。这是我多年种庄稼的经验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